close

18 Feb 2014, Tues

    雖然後來知道是錯,但也跟大家分享一下:

    眾所周知,小阿爾克那是以元素來區分,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其實大阿爾克那也有可能以元素來區分呢?先看看其中一張大秘儀。

上面的是羅馬數字而非其他數字

    那這個設定其實會不會有其他用意呢? 我在這天下午作出了大憺的假設:

    先分析一下羅馬數字有以下幾種I(1)、V(5)、X(10)、L(50)、C(100)、D(500)和M(1000)。由於,在牌上不會見到L(50)、C(100)、D(500)和M(1000)。所以可以先把它們排除,由於羅馬數碼獨有的限制( 同一數碼最多只能出現三次),所以我們有以下幾個常有的拼寫: 是I﹑II﹑III以及V,對於這4個羅馬數字的拼寫,不禁把小秘儀的元素劃分聯想在一起。

    究竟大秘儀有沒有可能也以元素來區分呢? 答未是有的。小秘儀的元素分別有地﹑水﹑火﹑風(我這裡亦把它寫左木; 因為木排出氧氣,即風)。而這次序是跟據季節面排的,春天大地回春,所有植物有土地的滋養面茁壯生長,所以第一個羅馬數字( I)是屬地; 夏天是雨水多的季節,第二個數字II是屬水; 秋天乾燥異常所以III是屬火; 最後,V是屬風因為冬天天氣寒冷﹑常括大風。當然,你可以有其他排序,我這樣順是因為方便我以下的解讀。( 如果你有其他排序,我極歡迎你參加討論以證明我的想法正確)

    按這個排序就可以得出:魔術師是地牌﹑女祭司是水牌﹑后是火牌,而教皇是風牌。

    那你可能會問,那4號的皇( IV)呢?別急,這裡也有我的解說︰皇是一張屬熱的牌。在很早以前的古希臘,四元素說就已經存在在希臘的民間信用仰,這說法一直存在在歐洲,直至亞里氏多德的《形面上學》再把它們進一步區分。用圖表會比較清晰:

    (待續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敢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